中国冶金行业卓越工程师培养联盟邀澳科大加入
冀加强高校和企业间人才联合培养力度

中国冶金行业卓越工程师培养联盟一行五人于2016年7月12日访澳科大,与澳科大资讯科技学院张渡院长以及国际学院孙建荣院长就工程认证与提升工程专业课程等方面进行交流。

中国冶金行业卓越工程师培养联盟肯定澳科大在工程教育课程认证与专业认证方面的成果,并邀请澳科大加入,为联盟成员在围绕工程型人才培养的共性问题“行业通用标准建设”和“行业特色的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标准”两个标准的制定、整合四方优质教育资源、加强高校和企业间人才联合培养力度、落实企业工程技术人员在职培训、共同参与设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卓越计划”认证环节等方面提供咨询与培训。

澳科大与中国冶金行业卓越工程师培养联盟的合作有助于大学开拓资源、分享资源、相互学习、提高大学现有的课程质素,为澳门本地提供更好的服务。

2014年6月共有23家参与“卓越计划”人才培养的高校和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冶金行业卓越工程师培养联盟”,目前成员有企业10家:鞍钢集团公司、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首钢总公司、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武汉钢铁(集团)公司、中国中钢集团公司、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高校13家:安徽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重庆大学、重庆科技学院、东北大学、华北理工大学、江西理工大学、昆明理工大学、辽宁科技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武汉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南大学。

是次到访的嘉宾有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李克敏副秘书长、北京科技大学高等工程师学院赵志毅教学院长、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臧若愚处长、北京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周珂副主任及北京科技大学高等工程师学院院长助理刘娜女士。

到访嘉宾合影,从左至右:臧若愚处长、张渡院长、赵志毅院长、李克敏副秘书长、孙建荣院长、周珂副主任及刘娜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