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冶金行業卓越工程師培養聯盟邀澳科大加入
冀加強高校和企業間人才聯合培養力度

中國冶金行業卓越工程師培養聯盟一行五人於2016年7月12日訪澳科大,與澳科大資訊科技學院張渡院長以及國際學院孫建榮院長就工程認證與提升工程專業課程等方面進行交流。

中國冶金行業卓越工程師培養聯盟肯定澳科大在工程教育課程認證與專業認證方面的成果,並邀請澳科大加入,為聯盟成員在圍繞工程型人才培養的共性問題“行業通用標準建設”和“行業特色的國家級工程實踐教育中心標準”兩個標準的制定、整合四方優質教育資源、加強高校和企業間人才聯合培養力度、落實企業工程技術人員在職培訓、共同參與設計工程教育專業認證和“卓越計劃”認證環節等方面提供諮詢與培訓。

澳科大與中國冶金行業卓越工程師培養聯盟的合作有助於大學開拓資源、分享資源、相互學習、提高大學現有的課程質素,為澳門本地提供更好的服務。

2014年6月共有23家參與“卓越計劃”人才培養的高校和企業共同發起成立了“中國冶金行業卓越工程師培養聯盟”,目前成員有企業10家:鞍鋼集團公司、重慶鋼鐵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鋼鐵集團有限公司、馬鋼(集團)控股有限公司、首鋼總公司、山東鋼鐵集團有限公司、太原鋼鐵(集團)有限公司、武漢鋼鐵(集團)公司、中國中鋼集團公司、中冶京誠工程技術有限公司;高校13家:安徽工業大學、北京科技大學、重慶大學、重慶科技學院、東北大學、華北理工大學、江西理工大學、昆明理工大學、遼寧科技大學、內蒙古科技大學、武漢科技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中南大學。

是次到訪的嘉賓有中國鋼鐵工業協會李克敏副秘書長、北京科技大學高等工程師學院趙志毅教學院長、中國鋼鐵工業協會臧若愚處長、北京科技大學工程訓練中心周珂副主任及北京科技大學高等工程師學院院長助理劉娜女士。 

到訪嘉賓合影,從左至右:臧若愚處長、張渡院長、趙志毅院長、李克敏副秘書長、孫建榮院長、周珂副主任及劉娜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