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学会一行来访澳科大人文艺术学院

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修龙一行于2月25日上午来访澳科大人文艺术学院,获大学副校长唐嘉乐和院长张志庆热情接待。

在座谈会上,唐嘉乐副校长首先欢迎修龙理事长一行来访,并对澳科大的办学历史和未来发展进行简要概述,张志庆院长介绍了人文艺术学院多学科交叉、科技与艺术融合、建筑学课程情况。修龙理事长赞扬澳科大发展和办学特色,并介绍了中国建筑学会的创办历程、会员构成、工作职能、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等。双方希望发掘未来合作机会,促进学会与澳科大的创新合作,并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绿色建筑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座谈前修龙理事长一行参观了大学的校史与成就展厅、文物修复实验室、金木工实验室、R座教学环境等。

中国建筑学会(The Architectural Society of China)是全国建筑科学技术工作者组成的学术性团体,主管单位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秘书处设在北京市,学会于1953年10月23日成立。著名建筑专家梁思成、杨廷宝先生历任学会领导人。学会集中了中国建筑界各专业最优秀的专家、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成为政府推进城乡建设最可靠的智囊和助手。学会现有个人会员10万余人,团体会员一千多家。学会编辑出版的刊物有《建筑学报》、《建筑结构学报》、《建筑实践》等,与日本建筑学会、韩国建筑学会联合编辑出版国际刊物《亚洲建筑与建筑工程》。学会设有“梁思成建筑奖”、“建筑设计奖”、“中国建筑学会科技进步奖”三个奖项,以表彰和鼓励国际、国内建筑界工程技术人员的工作和贡献。中国建筑学会于1955年以国家会员身份加入了国际建筑师协会(UIA),1989年以国家会员身份加入了亚洲建筑师协会(ARCASIA)。

是次来访嘉宾还有:中国建筑学会秘书长李存东、副秘书长王晓京、副主任吴普娟,深圳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会长、香港华艺设计顾问(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总建筑师陈日飚,北京2029世界建筑师大会申办委员会外联部副部长张硕辰。人文艺术学院建筑学课程主任郑剑艺、叶健雄、朱柏葳、刘骁、陈悦等老师参与并出席座谈会。

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修龙(左七)、李存东(左六)、王晓京(左五)、吴普娟(左四)、陈日飚(左三)、张硕辰(左二)一行与唐嘉乐校长(右六)、张志庆院长(右五)等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