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3学年品德教育系列活动-新闻稿写作技巧工作坊

由澳门科技大学学生事务处主办的22/23学年品德教育系列活动之“新闻稿写作技巧”工作坊于2022年10月27日下午在O406室举行。是次活动邀请到人文艺术学院柳旭东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为同学们讲解新闻稿写作基础知识与撰写技巧等方面的资讯。

article1103123809 1

柳副教授分别以新闻稿写作的基本原则、新闻标题订定、经典的新闻写作结构、倒金字塔写作结构、钻石写作结构等作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对新闻写作的概念有初步的认识。其后以互动的方式让同学们搜寻一篇网上的新闻稿作分析实践操作,使同学们能够更好了解新闻稿标题与结构,撰写更多优质新闻稿件。是次工作坊除学生社团领袖外,亦有分别来自各学院近80名同学出席参与,活动回响热烈。学生事务处期望透过举办系列的技巧培训课程,希望提升学生的社团领袖的综合能力,促进全面发展。

article1103123809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