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3學年品德教育系列活動-新聞稿寫作技巧工作坊

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主辦的22/23學年品德教育系列活動之「新聞稿寫作技巧」工作坊於2022年10月27日下午在O406室舉行。是次活動邀請到人文藝術學院柳旭東副教授擔任主講嘉賓,為同學們講解新聞稿寫作基礎知識與撰寫技巧等方面的資訊。

article1103123809 1

柳副教授分別以新聞稿寫作的基本原則、新聞標題訂定、經典的新聞寫作結構、倒金字塔寫作結構、鑽石寫作結構等作詳細的講解,讓同學們對新聞寫作的概念有初步的認識。其後以互動的方式讓同學們搜尋一篇網上的新聞稿作分析實踐操作,使同學們能夠更好了解新聞稿標題與結構,撰寫更多優質新聞稿件。是次工作坊除學生社團領袖外,亦有分別來自各學院逾80名同學出席參與,活動回響熱烈。學生事務處期望透過舉辦系列的技巧培訓課程,希望提升學生的社團領袖的綜合能力,促進全面發展。

article1103123809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