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学会第一届敬食杯营养烹饪比赛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为了迎接大学24周年校庆,提升大学生对营养知识的认识,提高对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关注,澳门科技大学学生会营养学会于2024年3月24日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敬食杯营养烹饪比赛系列活动。此次比赛旨在通过实践操作,引导同学们关注饮食健康,掌握科学烹饪技巧。活动也得到了学生事务处的支持以及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的赞助。

比赛自1月下旬开始,第一阶段为菜单设计,参赛小组为糖尿病患者设计营养餐单,并制成精美海报。经过第一轮筛选过后,共有八支队伍晋级,分别是:天才小厨神队、高冷无言队、米奇零大厨队、123控糖队、少吃点糖队、科大米其林轮胎队、码农厨房队和v我50鸡翅分你一队。第二轮比赛开始后,选手按照递交的菜单餐计对食物进行烹饪,参赛队伍都各展所长。营养丰富的食材经过大家的精心准备和努力的烹调,各队纷纷呈上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佳肴。评委嘉宾们依据参赛队伍菜单设计的计划书及烹调好的菜品,为每套餐食进行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后,由揭珈诚、杜景腾、毛宏艺、朱文文同学组成的天才小厨神队获得冠军,亚军是何汪洋、孙渝茗、孔芷悦同学组成的科大米其林轮胎队,谢怡琛、王嗣芮、黄莞灵同学组成的少吃点糖队获得季军。

是次活动经历了两个多月的时间,从筹备活动、收集菜单设计和烹饪比赛的进行,参与活动的人数逾50名。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同学的努力、老师的指导和相关单位支持与赞助。在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充分展示了他们的营养知识和烹饪技巧。他们不仅注重食材的营养搭配和烹饪方法,还充分考虑了菜肴的口感和美观。这些精心烹调的菜品,旨在传递出健康饮食的理念,让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更加注重饮食健康,同时将学到的知识用于生活,建立食疗的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