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學會第一屆敬食杯營養烹飪比賽系列活動成功舉辦

為了迎接大學24週年校慶,提升大學生對營養知識的認識,提高對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關注,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營養學會於2024年3月24日成功舉辦了第一屆敬食杯營養烹飪比賽系列活動。此次比賽旨在通過實踐操作,引導同學們關注飲食健康,掌握科學烹飪技巧。活動也得到了學生事務處的支持以及廣州王老吉大健康產業有限公司的贊助。

比賽自1月下旬開始,第一階段為菜單設計,參賽小組為糖尿病患者設計營養餐單,並製成精美海報。經過第一輪篩選過後,共有八支隊伍晉級,分別是:天才小廚神隊、高冷無言隊、米奇零大廚隊、123控糖隊、少吃點糖隊、科大米其林輪胎隊、碼農廚房隊和v我50雞翅分你一隊。第二輪比賽開始後,選手按照遞交的菜單餐計對食物進行烹飪,參賽隊伍都各展所長。營養豐富的食材經過大家的精心準備和努力的烹調,各隊紛紛呈上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佳餚。評委嘉賓們依據參賽隊伍菜單設計的計劃書及烹調好的菜品,為每套餐食進行打分。經過激烈的角逐後,由揭珈誠、杜景騰、毛宏藝、朱文文同學組成的天才小廚神隊獲得冠軍,亞軍是何汪洋、孫渝茗、孔芷悅同學組成的科大米其林輪胎隊,謝怡琛、王嗣芮、黃莞靈同學組成的少吃點糖隊獲得季軍。

是次活動經歷了兩個多月的時間,從籌備活動、收集菜單設計和烹飪比賽的進行,參與活動的人數逾50名。活動的成功舉辦離不開同學的努力、老師的指導和相關單位支持與贊助。在比賽過程中,各參賽隊伍充分展示了他們的營養知識和烹飪技巧。他們不僅注重食材的營養搭配和烹飪方法,還充分考慮了菜餚的口感和美觀。這些精心烹調的菜品,旨在傳遞出健康飲食的理念,讓同學們在日常生活中更加注重飲食健康,同時將學到的知識用於生活,建立食療的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