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識教育部舉行2018/2019學年大學先修班新生迎新活動

2018年8月31日下午,通識教育部假大學D座禮堂於下午3時-5時圓滿開展了2018/2019學年大學先修班迎新說明會。此一年一度的盛會旨在幫助新錄取的大學全體先修班學生及家長熟悉本學年的學習規劃以及在學習和生活中所需要的資訊,包括大學各部門的行政職能介紹,以協助學生度過一年充實的先修學習生活並順利升本。

出席本次說明會的有大學先修班課程協調主任高亞娟老師,學生事務處譚潔玲助理行政主任、通識教育部何永輝助理行政主任,國際學院楊晴帆助理教授、國際學院鄭應峰助理教授、國際學院程文麗助理教授。大會由高亞娟主任主持,高老師首先歡迎了全體到會的同學及家長並隨即介紹了大學先修班的學習概況以及通識教育部辦公室的職能;學生事務處助理行政主任譚潔玲小姐非常耐心仔細地為第一次來到澳門求學的同學們講解了澳門法律與法規、大學校園生活、學生簽證、學生校內活動及大學生心理健康維護等事項。

article09070208 1article09070208 1

article09070208 1article09070208 1

作為迎新會上的一個傳統,今年大會邀請了四位優秀學長姐到會來分享自己曾在大學先修班的學習生活經歷和心得,他們詼諧幽默而又語重心長地同先修班的學弟學妹們分享了自己先修一年生活息息相關的四個方面:先修班的心態和學習生活經驗(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大三學長王極同學)、提高GPA及升本事項(剛由先修班升大一的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學姐蘇雅鈺同學)、澳門文化探索和大學學習專業規劃(資訊科技學院碩士畢業生許根校友)以及大學校園社團參與甄選(學生會副主席王彥博同學)。

最後,大學先修班導師代表鄭應峰從《大學》裡格物致知、誠意正心的角度闡述了大學班導師的職責,對在座班導師及同學們均起到了潤物細無聲的感染和薰陶。大會在輕鬆愉快的氛圍裡、老師和學長姐們深入淺出的無私分享及熱烈的互動之中圓滿結束。通識教育部將在保留優良傳統的基礎上,積極推陳出新,更好地引領和服務越來越多的先修班同學們,助其順利地踏出在澳門科技大學堅實的第一步,出色完成學業、順利升本,達致自己心儀的學院和專業,開啟精彩的人生篇章。

article09070208 50article09070208 50article09070208 70 article09070208 50

聯繫我們

通識教育部辦公室(A104)
聯絡電話:(853) 88972114 / 88972819
電子郵件:dgs-ad@must.edu.mo
地  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