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能源科學與工程熱物理專家趙天壽談「儲能:綠色可持續發展之核心技術」

由澳門科技大學主辦,新偉浩進出口貿易有限公司支持的本學期第五場科技大師講座將於2月28日(週三)下午3:30於大學D座演講廳舉行,屆時將邀請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能源科學與工程熱物理專家趙天壽主講。

趙天壽,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能源科學與工程熱物理專家。現任南方科技大學碳中和能源研究院院長、美國機械工程師學會(ASME) Fellow、英國皇家化學學會(RSC) Fellow、中國化學學會會士。曾任香港科技大學工程及環境學冠名講席教授。曾獲Croucher資深研究成就獎、何梁何利基金科學與技術進步獎、國家自然科學二等獎、香港科大工程學傑出研究成就獎。入選Clarivate/Thomson Reuters 全球高被引科學家和最有影響力科學思想名錄。任國際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主編。趙院士持續研究傳熱傳質與新能源儲能理論、及技術30餘年。以熱物理與電化學學科交叉為主線,建立了流體電池熱質傳遞-電化學反應耦合理論,提出了液態電能載體儲能新方法,取得了系統的創新成果。在國際學術期刊發表SCI論文450餘篇,SCI引用30,000餘次,h-因子95。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台(電話:8897 2114,電子郵件:dgs-ad@must.edu.mo)。

聯繫我們

通識教育部辦公室(A104)
聯絡電話:(853) 88972114 / 88972819
電子郵件:dgs-ad@must.edu.mo
地  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