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著名粒子物理學專家陳和生院士淺談探索最大的世界和最小的世界

澳門科技大學將於本週三(9月14日下午4:30)在大學N座101會議廳舉行本學期第三場科技大師講座,屆時將邀請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粒子物理學專家、中國科學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長,陳和生院士。

陳院士, 1970年畢業於北京大學技術物理系,1979年4月被派遣到德國漢堡的德意誌電子同步加速器中心,在丁肇中教授的 Mark-J 實驗組工作。1984年獲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博士學位。同年11月回國,在中國科學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攻讀博士後。1992年晉升為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員。1998年被任命為中國科學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長,2005年當選為中國科學院院士。

陳和生參加了歐洲核子研究中心L3實驗物理方案制定和探測器設計,負責過強子量化器套裝程式的重建工作,開展了有關物理結果分析、L3上檢驗標準模型、測定電弱參數和中微子代數等工作。作為阿爾法磁譜儀大型永磁體系統研製的技術負責人,領導和協調合作組工作,在系統總體方案、運用高能物理蒙特卡洛方法設計、優化探測器和空間環境模擬試驗方面做出了重要貢獻。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臺(電話:28882114,電子郵件:registry@must.edu.mo,傳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