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中國科學院劉嘉麒院士談“極地的神奇與奧秘”

澳門科技大學將於11月29日下午4:30(本週三)假N座101演講廳舉行本學期第十一場科技大師講座,屆時將邀請中國科學院院士、火山地質與第四紀地質學家劉嘉麒先生發表題為“極地的神奇與奧秘”的演講。

劉嘉麒院士,著名火山地質與第四紀地質學家,亞洲湖泊鑽探科學指導委員會副主席;國際第四紀研究聯合會地層學專業委員會副主席;國際第四紀研究聯合會火山與火山灰年代學專業委員會常務委員;中國第四紀研究委員會暨中國第四紀科學研究會主任、理事長;中國火山學會副理事長;中國地質學會副秘書長。劉院士於1965年畢業於長春地質學院,1967年獲長春地質學院地質系岩石學專業碩士學位,1981年獲中國科技大學研究生院地質年代學專業碩士學位,1986年獲中國科技大學研究生院暨中國科學院地質研究所地層古生物專業博士學位,先後在中國科學院新疆地理研究所任助理研究員、副研究員;中國科學院地質研究所任室主任、副研究員、研究員、所長;中國科學院地質與地球物理研究所任科學指導委員會委員,研究員;2003年當選為中國科學院院士。

劉院士長期從事地質學研究,是我國火山和瑪珥湖古氣候研究領域的主要學術帶頭人,並一直致力於人才培養,1990年被國家教委和國務院學位委員會表彰為“有突出貢獻的博士學位獲得者”,2001年被中國科協授予“全國優秀科技工作者”,曾獲6項國家和部級獎勵以及首屆“侯德封”獎,如“我國乾旱半乾旱區15萬年來環境演變的動態過程和發展趨勢”重大專案獲國家自然科學二等獎和中科院自然科學一等獎。發表論文二百二十一篇,專著為《中國火山》。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臺(電話:88972114,電子郵件:registry@must.edu.mo,傳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