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港珠澳大橋島隧工程總工程師林鳴先生談「港珠澳大橋建設創新與實踐」

澳門科技大學將於本週三(1月24日下午4:30)在大學N101演講廳舉行本學期第二場科技大師講座,屆時將邀請著名橋梁專家,港珠澳大橋島隧工程總工程師 林鳴先生談「港珠澳大橋建設創新與實踐」。

林鳴,教授級高級工程師,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總工程師、港珠澳大橋島隧工程項目總經理、總工程師。主持完成過多項國家典範工程,在深基坑工程、深水基礎、沈管工程與大型橋梁等領域解決了眾多工程難題,積累了眾多創新成果,創造了國內外工程界的眾多第一次及中國工程建設記錄;先後獲得了國家科技術進步獎2項,省部級科技特等獎3項、一等獎8項,獲得一百餘項國家專利。

林鳴是港珠澳大橋島隧工程總負責人,他構建了項目設計施工總承包工作模式及機制,率團隊自主研發並組織實施了深插大圓筒外海快速築島、工廠化沈管預製、超長隧道復合地基基礎、半剛性沈管結構、外海深水超長沈管安裝及控制技術等眾多新結構、新工藝、新技術、新裝備,為世界外海橋島隧集群化工程建設提供了寶貴的可借鑒經驗。先後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感動交通十大年度人物」、「全國勞動模範」、「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國資委優秀共產黨員標兵」、國資委首屆「央企楷模」,並先後兩次在北京受到中央領導接見。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台(電話:88972114; 電子郵件:registry@must.edu.mo; 傳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