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國歷史學十大學術熱點”發佈暨
澳門科技大學歷史學博士學位課程說明會

日期 : 2018年3月22日(週四)

時間:10:00—12:30

地點 : 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N座221室

主題:“2017年中國歷史學十大學術熱點”發佈暨澳門科技大學歷史學博士學位課程說明會

嘉賓與學者

李紅岩 中國社會科學雜誌社副總編輯、《歷史研究》主編、研究員

穆欣欣 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局長

鍾 怡 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副主席

鄧美蓮 澳門公共圖書館管理廳廳長

龐 川 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

戴龍基 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館長

林廣志 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所長、教授

田衛平 澳門大學《南國學術》總編輯

湯開建 澳門大學歷史系教授

李 憑 澳門大學歷史系教授

魏楚雄 澳門大學歷史系教授

莫世祥 香港樹仁大學教授

吳衛鳴 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教授

馬建春 暨南大學中外關係研究所所長、教授

陳樹榮 澳門歷史學會理事長

林發欽 澳門理工學院中西文化研究所所長

王建平 《華南師範大學學報》總編輯

陳志雄 《澳門理工學報》副總編輯

王雨磊 華南理工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副教授

語言:普通話 粤语

贊助機構:澳門基金會

 

為推動中國歷史學研究的發展,客觀記錄和梳理過去一年兩岸四地中國歷史學研究趨勢,向社會推介最新研究成果,提高歷史學研究的社會關注度,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擬於2018年起組織年度性“中國歷史學十大學術熱點”評選活動,觀察範圍包括上一年度中國古代史、中國近代史、中國現代史、史學理論及史學史等領域的熱點話題。

在國內外50餘位著名歷史學家以及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主要歷史學期刊主編的支持和參與下,“2017年中國歷史學十大學術熱點”評選活動初步完成。為向學界發佈評選結果,同時介紹將於2018年秋季開始招生的澳門科技大學“歷史學博士學位課程”,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南國學術》編輯部定於2018年3月22日(週四)上午10:00-12:30在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大樓N221室舉行“‘2017年中國歷史學十大學術熱點’發佈暨澳門科技大學歷史學博士學位課程說明會”,會議形式包括熱點發佈、課程說明、專家點評、學術研討等。

聯繫人:社會和文化研究所陳思敏小姐。電話:+853 88971724 電郵:smchen@must.edu.mo 傳真:+853 28827186

敬請各位同仁關注,歡迎蒞會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