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中國科學院施蘊渝院士談「固有免疫-應激顆粒-神經退行性疾病」

澳門科技大學將於本週三(3月21日下午4:30)在大學N座101禮堂舉行本學期第七場科技大師系列講座,屆時將邀請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生物物理學與結構生物學家施蘊渝院士。

施蘊渝,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1997年當選為中國科學院院士,2009年當選為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 1965年本科畢業於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物理系生物物理專業。1965年至1970年任衛生部中醫研究院實習研究員,1970年至今在中國科技大學任助教、講師、副教授、教授。曾分別在義大利羅馬大學及CNRS結構化學研究所、荷蘭格羅寧根大學、法國CNRS結構生物學實驗室,理論化學實驗室進修或合作研究。在國際高水準學術刊物發表論文100餘篇。現任中國科學院生物與醫學學部常委,教育部高等學校生物科學與工程教學指導委員會主任委員,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校學術委員會副主任。

她深入開展了與蛋白質分子設計及藥物設計有關的基礎理論和方法學的研究,包括酶與底物,藥物與靶分子結合自由能的計算蛋白質穩定性的電腦類比蛋白質分子的隨機動力學模擬蛋白質靜電相互作用研究,以及酶作用機理的電腦類比,為這些理論和方法的發展作出了貢獻,取得了有創造性的研究成果。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台(電話:88972114; 電子郵件:registry@must.edu.mo; 傳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