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
“2018外交官系列講座”第一場
講題:探秘“北非花園”---摩洛哥王國

 

日期 : 2018年10月23日(星期二)

時間:16:00–18:00

地點 : 澳門科技大學O座702室

講題:探秘“北非花園”---摩洛哥王國

主講嘉賓:中國駐摩洛哥前大使 孫樹忠先生

語言:普通話

主辦機構: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

贊助機構:澳門基金會

中國駐摩洛哥前大使孫樹忠先生應澳科大的邀請,將於十月二十三日下午四時在澳門科技大學O座702室舉行講座。孫大使將以其豐富的外交經驗與本校師生分享他對摩洛哥國情和發展特點的獨特見解。他將介紹2011年“阿拉伯之春”造成西亞北非國家動盪,經濟惡化的大背景下,摩洛哥為何保持國家穩定,經濟發展,被譽為“地區穩定島”。

孫樹忠,畢業于法國巴黎政治學院經濟金融專業;現任南京大學顧問、教授,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客座研究員。曾在外交部政策研究室和中國駐瑞士大使館工作,曾任中國駐法國斯特拉斯堡總領事、中國駐盧旺達大使、中國駐摩洛哥王國大使。本次講座,精彩不容錯過。講座無須報名,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出席當天的講座,查詢可致電八八九七 一七二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