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科技大師系列講座XIII》第六講

-----《誰將主宰宇宙的命運?》

  宇宙的終極命運是物理宇宙學中一個主要的議題。許多科學理論都對宇宙的命運做出預測,包括時間的無限及有限的爭論。自從大爆炸理論被科學家廣泛的接受後,宇宙的終極命運也就成為被廣泛探討的問題。在澳門科技大學將於本週三(10月17日下午4:30)在大學N座禮堂舉行本學期第六場科技大師講座,屆時將邀請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天體物理學家武向平先生講解《誰將主宰宇宙的命運?》。

WuXiangPing  武向平,天體物理學家。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臺研究員。1961年1月生於陝西省黃龍縣。1982年畢業於西北電訊工程學院,1985年獲該校碩士學位,1989年獲中國科學院北京天文臺博士學位。2011年當選為中國科學院院士。

  武院士從事宇宙學方面的研究,在理論天體物理和觀測宇宙學等方面做出了出色的成績。曾獲中國科學院自然科學獎一等獎,國家自然科學獎二等獎等。

  宇宙從何而來?它的最終歸宿在哪裡?這些原本是純粹的哲學問題,甚至被認為是玄學,但今天它已是現代科學研究的前沿課題。本周大師講座,跟隨武院士一同,探索宇宙未來的命運,精彩不容錯過。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台(電話:28881122,傳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