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科技大師系列講座XIII》第十講

----《從科學看人生:科學家成功要素》

  科學在現代社會生活中起中心作用,科學與人生自然而然也就密不可分。人生的目的和意義也許在於人的價值的實現,因此,在很大劉允怡的程度上,科學與人生的關係也就歸結為科學與人的價值的關係。然而如何從科學的角度看人生,如何以來自科學的認知價值去對待人生呢?科學家們之所以成功是不是與他們對待人生的態度有關呢?澳門科技大學將於本週三(11月14日下午4:30)在大學N座會議廳舉行本學期第十場科技大師講座,屆時將邀請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肝膽胰外科學家劉允怡先生講解《從科學看人生:科學家成功要素》。

  劉允怡,肝膽胰外科學家。1947年生於香港,原籍廣東南海。1972年畢業於香港大學醫學院,1995年獲香港中文大學醫學博士學位。現任香港中文大學外科學系教授,國際肝膽胰協會主席。劉允怡很早開展活體肝移植手術,是香港和東南亞地區肝移植的創始人之一。 2003年當選為中國科學院院士。
  本周大師講座,聆聽劉允怡院士講解《從科學看人生:科學家成功要素》,精彩不容錯過。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繫大學諮詢台(電話:28881122,電子郵件:registry@must.edu.mo,傳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