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醫學部傑出演講者系列講座——著名婦產科專家、醫學教育領導者鄧惠瓊教授談「醫療從業者的執業資格合適性」

日期:2023年5月8日(星期一)

時間:17:00-18:00

地點:N214室

主辦單位:澳門科技大學醫學部

主講嘉賓:著名婦產科專家、醫學教育領導者鄧惠瓊教授

鄧惠瓊教授

鄧惠瓊教授是著名的婦產科專家和醫學教育者。鄧教授於1998年至2001年擔任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期間,成功推行醫科課程的改革,同時亦創立亞洲醫學教育協會 (The Asian Medical Education Association, AMEA)。 2005年至2008年成為香港醫學專科學院主席, 2011年至2016 年出任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為此後與內地機構密切合作鋪平了道路。目前,她在香港醫務委員會教育及評審委員會、諮詢委員會和特別註冊委員會中擔任主席。另外,鄧教授亦身兼香港大學婦產科名譽臨床教授,繼續與醫學教育和臨床實踐保持密切關係,更成為香港兒童醫院醫院管治委員會,香港瑪麗醫院、香港贊育醫院管治委員會及香港養和醫院臨床管治委員會的成員。鄧教授曾多次獲海外機構頒發獎項和榮譽院士職銜。鄧教授一直貫徹其理念:「失敗從不是一個選項」,全心全意的付出亦使她在各個擔任的角色中都能取得成功。

如需查詢及報名,請聯絡澳科大醫學部,電郵:msd@must.edu.mo名額有限,先到先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