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科技大師系列講座XIII》第十四講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談談做人、做事、做學問》

  古語有雲:“一年之計,莫如樹穀;十年之計,莫如樹木;終身之計,莫如樹人。”做人是門學問,也是一段漫長的旅程,如何在做好一個人的基礎上做事,繼而做學問呢?本週三(12月5日下午4:30)在大學N座101室將舉行本學期第十四場科技大師講座,屆時將邀請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中西醫結合內科、心腦血管科專家陳可冀先生講解《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談談做人、做事、做學問》

ChenKeJi  陳可冀,醫學家。1930年10月生於福建福州。1954年畢業于福建醫學院。香港浸會大學榮譽博士。1991年當選為中國科學院學部委(院士)。2004年被選任為中國科學院學部主席團成員。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內科教授、首席研究員北京大學醫學部兼職教授、中醫藥現代研究中心及衰老研究中心學術委員會主任中國中西醫結合學會會長,世界衛生組織傳統醫學顧問,中央保健委員會專家組副組長。曾任中科院生物學部副主任。 長期從事中西醫結合心血管病及老年醫學研究。1989年獲愛因斯坦世界科學獎狀,1994年獲首屆立夫中醫藥學術獎,2003年“血瘀證與活血化瘀研究”獲國家科技進步獎一等獎。

  “ 一樹一獲者,穀也;一樹十獲者,木也;一樹百獲者,人也。”本周大師講座,陳可冀院士將詳細講解如何做人、做事、做學問。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繫大學諮詢台。(電話:28881122,電郵件:registry@must.edu.mo,傳真:28880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