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科技大師系列講座XIV》第五講-----《五重對稱之謎-從2011年諾貝爾化學獎談起》

ZhuShiNing因為原子堆積的五重對稱,以色列科學家達尼埃爾•謝赫特曼命名了“准晶”,並一舉獲得了2011年的諾貝爾化學獎。那麼,被稱為自然界美的五重對稱是什麼,它與我們的生活又有怎樣密不可分的關係呢?澳門科技大學將於本週三(3月6日下午4:30)在大學N座會議廳舉行本學期第四場科技大師講座,屆時將邀請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功能材料學家祝世寧先生講解《五重對稱之謎-從2011年諾貝爾化學獎談起》。

祝世寧,功能材料學家。南京大學教授。1949年生於江蘇省南京市,籍貫江蘇鎮江。1981年畢業於淮陰師範學院,1988年在南京大學獲碩士學位,1996年在南京大學獲博士學位。現任南京大學物理系主任。2007年當選中國科學院院士。
本周大師講座,跟隨祝世寧院士一同踏上科學的奇妙旅程,精彩不容錯過。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電話:28881122,傳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