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科技大師講座XXXV》第六場 - 從分子遺傳學家到大學校長的旅程My journey to become a molecular geneticist and later a university president

日期:2024年3月6日(週三)

時間:下午3:30-5:30

地點:澳科大D座演講廳

主題:My journey to become a molecular geneticist and later a university president

從分子遺傳學家到大學校長的旅程

演講語言:英語

嘉賓:徐立之院士 ─ 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著名高等教育及基因學家

由澳門科技大學主辦,新偉浩進出口貿易有限公司支持的本學期第六場科技大師講座將於3月6日(週三)下午3:30在大學D座演講廳舉行,屆時將邀請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著名高等教育及基因學家徐立之院士主講。

徐立之教授是加拿大多倫多大學榮休大學教授,中國浙江大學求是客座教授及擔任國際校區書院顧問。他亦為香港大學的第十四任校長(2002-2014),香港科學院創院院長(2015-2022)。在此之前,他曾任加拿大多倫多病童醫院首席遺傳學家和多倫多大學的大學教授。

徐教授於香港中文大學取得學士及碩士學位,繼於1979年在美國匹茲堡大學取得博士學位。徐博士在人類遺傳學及疾病基因方面的研究,成就卓越。他於1989年在第7條染色體找出導致囊狀纖維症的缺陷基因;其後,並對該染色體作了深入的基因研究,同時也找出其他多個遺傳病基因。

徐教授獲加拿大皇家學會、倫敦皇家學會、台灣中央研究院頒授院士及香港科學院院士榮銜,也是美國國家科學院國際院士及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其他榮銜包括十六個由世界各地著名大學頒發的榮譽博士學位、加拿大及安大略省勳章(OC, OOnt)、加拿大醫學殿堂榜、及法國騎士軍團勳章。徐教授二零零一年獲香港特區政府委任為太平紳士(JP),二零一一年獲頒金紫荊星章(GBS),二零一六年獲頒大紫荊勳章(GBM)。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

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台。

電話:8897 2114

電郵:dgs-a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