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科技大師系列講座》第九場 --- 《太陽風暴對地球的影響》

  太陽風暴是太陽黑子活動達到高潮時,太陽因能量增加而向太空噴射大量帶電粒子。2010年美國宇航局非常的罕見提出警告,2013年地球可能遭遇強烈的太陽風暴,衛星網路將完全癱瘓,全球陷入大停電,網路電子通訊全部無法使用。如果這一切成真,意味著人類生活將發生歷史性倒退。這到底是聳人聽聞還是確有其事?太陽風暴到底會對地球產生多大的影響呢?澳門科技大學將於本週三(4月24日下午4:30)在大學N座會議廳舉行本學期第九場科技大師講座,屆時將邀請著名太空物理學家國際宇航科學院院士葉永烜講解《太陽風暴對地球的影響》。

YeYongHeng  葉永烜,知名德國籍華人天文學家,原籍廣東梅縣的客家人。現於臺灣國立中央大學任教,曾任職於馬克斯普朗克高層大氣研究所、太空計畫室首席科學家,國立中央大學理學院院長、副校長、亞洲大洋洲地球科學學會理事長。他所發表的期刊論文已超過二百篇,其中登上《Nature》和《Science》的至2008年共有四十二篇,為華人界之最。葉永烜院士曾獲教育部國家講座國際宇宙航行科學院院士、美國地球物理聯盟會士、中華民國物理學會會士,國鼎講座NASA 特殊公共服務榮譽勳章以及亞洲大洋洲地球科學學會艾克斯弗獎章。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台(電話:28881122,電子郵件:registry@must.edu.mo,傳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