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科技大師系列講座XV》第七場----核科學技術發展及應用》

  核科技是關於原子核的核反應技術。自二戰時期核武器的使用使核科技出現在大眾的視野裏並重新劃分了世界的政治格局。隨著時代的發展和科技的進步,核技術更加成為了衡量一個國家綜合國力的重要指標。近年來中國也有了“大亞灣實驗發現中微子新的震盪模式”等十大核科技進展。那麼目前核技術的發展近況究竟如何,核技術的應用又會對我們的生活帶來怎樣的影響呢?

  澳門科技大學將於本週三(10月16日下午4:30)在大學N座會議廳舉行本學期第七場科技大師講座,屆時將邀請陳達院士講解《核科學技術發展及應用》。

ChenDa  陳達,核科學與技術專家,1937年3月生於江蘇通州,1963年畢業於清華大學工程物理系。曾獲國家發明獎二等獎兩項,三等獎一項,國家科技進步獎二等獎兩項,委級科技進步獎一二等獎六項,1990年享受國務院政府特貼,1991年被國家授予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科技專家,1997年被中國科協授予"全國先進科技工作者"的終身榮譽稱號。2001年當選中國科學院院士。

  澳門科技大學將於本週三(10月16日下午4:30)在大學N座會議廳舉行本學期第七場科技大師講座,屆時將邀請達院士講解《核科學技術發展及應用》。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聆聽大師講座,查詢及報名可聯繫(電話:28881122,電子郵件:registry@must.edu.mo,傳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