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酒旅學院師生赴福建省永定土樓景區調研支持地方旅業發展

澳門科技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師生一行受福建省永定區文旅集團邀請,於12月17日至23日赴福建省永定土樓景區進行調研,為地方旅遊業發展建言獻策並提供智力支持。這次調研是落實並推進2017年9月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與福建省永定區簽署的戰略合作協議的重要一步,也是培育並提升學院旅遊規劃和景區管理領域的教學研究水準的有效嘗試。

本次調研的主要任務是對永定區旅遊景區實施“四聯”戰略(聯運、聯營、聯票、聯管)的可行性進行分析論證。為此,調研團隊首先與永定區委、區政府及當地相關部門就“四聯”戰略進行了座談,深入交換意見並在此基礎之上明確了調研重點。通過實地考察、深度訪談、問卷調查、焦點小組討論等多種研究方法,調研團隊在有限的時間裏對永定區現有景區、旅遊企業、相關政府部門、遊客、景區居民進行了全面調查。在當地相關部門的協助下,調研團隊走訪住宿、零售、餐飲等一線對客服務企業100多家,錄製音頻視頻資料300多分鐘,拍攝資料照片500餘張,發放問卷近千份,獲得了豐富的一手研究資料。

在調研過程中,參與調研的八位研究生分工明確,配合默契,並利用早晚餐時間進行調研總結和討論。在帶隊老師張楊、周淑敏、黃俊元的指導下,同學們克服寒冷天氣、山區艱苦條件、調研繁雜內容等挑戰順利完成了各項任務。學生們透過調研工作切身體會旅遊景區管理和規劃的實際需要,豐富並加深了研究生對相關專業理論的認識,對未來專業學習訂立了更明確的方向。

調研組與永定區委及旅遊相關部門進行座談

調研組赴永定區初溪土樓群實地考察

調研組赴永定區棉花灘水電站實地考察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381
         (+853) 88972382
電郵:FHTM_inquiry@must.edu.mo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O座三樓O307室
傳真:(+853)-28825990


公寓式酒店(教學及實習酒店)
電話:(+853) 88972014
電郵:guesthouse@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澳門科技大學L座一樓

請按此預定

Guesthouse-Logo-2017

公寓式酒店(教學及實習酒店)僅對教職員及處理大學有關事務之人士開放,並需由各學院(或部門)行政人員預訂, 暫不提供對外服務。


PATA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