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新廚藝及餐飲教學實驗室師生使用情況

澳門科技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餐飲管理學士學位課程開設至今年已踏入第六年,繼2017年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搬遷入O座教學大樓後,廚藝及餐飲教學實驗室亦於今年正式完工,並於2018年9月3日正式啟用。新的廚藝及餐飲教學實驗室共佔地 767.21平方米,設有四個不同教學用途的教學實驗室: 分別為烘培廚藝室,基礎廚藝室,綜合廚藝室及品酒及餐飲教室。開學後廚藝學學生已率先使用烘培廚藝室及基礎廚藝室,作為第一批得以使用新廚藝實驗室的學生們都相當興奮,許多學生都認為我們的廚藝實驗室配有最先進的廚具及烹調設備,對他們未來進入酒店廚房實習或就業,有利於與職場無縫接軌。此外,老師們也認為新的廚藝實驗室不僅有廚藝教室,並備有講室及示範台,更便利於理論與實踐的結合,並希望未來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能為澳門培育出更多優秀的餐飲人材。

澳門科技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於2013年開設餐飲管理學士學位課程,課程分廚藝學及餐廳管理2大專業,課程特色是突出能力培養,強調理論與實習並重的廚藝及餐飲管理訓練,讓學生能掌握較全面的餐飲業知識與技能和管理手法,並強調實用性與就業趨向的結合。課程的總體定位是培訓具備紮實廚藝基礎的助理廚師(Commis Chef) 或餐飲服務業的領班或副經理(Supervisor or Assistant Manager)。

在廚藝學方面:強調理論與實踐並重的廚藝訓練: 提供系統化的廚藝學專業的課程,紮根廚藝的基本技巧。並在此基礎上教授世界不同地區美食的烹調知識及實踐技巧,咖啡烘焙和紅酒製作及欣賞,以及麵包及西餅的知識和實習。為學生提供一個全面的廚藝烹調培訓,每門廚藝科目均配有相應的實踐內容。

在餐廳管理方面:提供系統化的餐飲管理專業的課程,餐飲管理的課程的安排由淺入深,由初級的餐飲服務、廚藝課程等的安排,進而到中級的管理課程,以及高級的餐廳營運等課程,目的是使學生能更瞭解餐飲管理的每一個細項環節。

澳門於2017年獲評定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美譽,近年來米芝蓮星級餐廳的評鑑更遍及世界各地,客人對餐飲的質量要求不斷提高,受過專業培訓的廚師及餐飲業管理人才需求大增。就澳門來說,目前就業市場職位過萬,人才需求若渴,餐飲管理學士學位課程透過一系列專業的餐飲管理培訓課程培養新一代複合性人才,為澳門及其他地區培育出具精湛廚藝的高質素專業廚藝人才和具現代化管理手法的餐飲服務管理人員及餐廳經營者。

烘培廚藝室

基礎廚藝室

綜合廚藝室

綜合廚藝室

品酒及餐飲教室

學生上課情況

學生上課情況

學生上課情況

餐飲管理學士學位課程 廚藝學專業大二陳同學覺得新廚房比以前的好很多,作為第一批學生可以用這新廚房真的很高興,感覺非常幸福。 廚房設備十分完善。

餐飲管理學士學位課程 廚藝學專業大二仇同學認為新的廚房空間很大設計舒適,非常現代,讓學生真正享受新實驗室,非常興奮地學習

餐飲管理學士學位課程 廚藝學專業大二林同學認為新的設施提供不同的廚房是很好的, 不同的廚房提供不同的功能,學生可以學習不同的技術而不會混淆

餐飲管理學士學位課程 廚藝學專業大二王同學喜歡新的廚房,所有的設備都很新,很好,教師非常好。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381
         (+853) 88972382
電郵:FHTM_inquiry@must.edu.mo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O座三樓O307室
傳真:(+853)-28825990


公寓式酒店(教學及實習酒店)
電話:(+853) 88972014
電郵:guesthouse@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澳門科技大學L座一樓

請按此預定

Guesthouse-Logo-2017

公寓式酒店(教學及實習酒店)僅對教職員及處理大學有關事務之人士開放,並需由各學院(或部門)行政人員預訂, 暫不提供對外服務。


PATA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