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道:「2015梳心坊新成員培訓生活營」

日期:2015111415

地點:黑沙青年旅舍及黑沙水上活動中心

 成員合照

“2015梳心坊新成員培訓生活營”出發前合影

  為了培訓梳心坊新成員,協助他們發揮創意,提昇執行力及解難能力,由梳心坊主辦的“2015梳心坊新成員培訓生活營”於1115日圓滿結束,全團三十七人進行了兩日一夜的歷奇培訓,體驗了戶外教育的樂趣。

  兩天歷奇活動經過一系列的團體合作訓練及任務,新成員面對了各種不同的挑戰,如解難任務、野外追蹤等。過程中需要有效地與成員溝通、互信互助,且必需具有高度的團隊精神才能有效地完成任務。從中鍛煉了個人毅力及膽量,讓參加者明白到自己要有一份嘗試及克服恐懼的心,縱使面對陌生或惡劣環境,也要勇敢面對尋找解決辦法。

  團員們在總結行程時均表示此行收穫甚豐。透過今次培訓,讓科大梳心坊成員加強領導能才,提升溝通技巧、具備義務活動策劃能力,並把所學所能實踐在社會上,幫助有需要的弱勢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