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和文化研究所

 

社會和文化研究所

楊雅雯助理教授

楊雅雯助理教授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諸君在科大的四年,如今已走到了尾聲,在說聲恭喜的同時,也不忘最後一回的叮嚀。雖然上一代沒有留給你們乾淨、安全的食物、空氣、水,也沒有為你們創造正義、公平的社會;然而,請不要讓這個社會改變了你們,但要用你們的雙手,創造一個更理想的社會。把一切憤世嫉俗、忿忿不平的能量,拿來維護你們曾經的純真、懷抱過的理想、對生命的熱情,這才是真正幫助你們走過生活的高低起伏,能仍俯仰無愧、笑看人生的內在精神。無論如何,永遠要善待父母、善待伴侶、善待子女,也善待自己;不要忘了這四年來交到的朋友,保持聯繫、互相關心,如果有人在人生路上走偏了,要記得把他們拉回來,當彼此生命最真誠的夥伴。此後鵬程萬里,要記得:人品要高尚、態度要高雅、立志要高遠。

黃偉豪助理教授

黃偉豪助理教授

迢迢負笈,育我者誰?
椿庭萱室,黌宇業師。
專勤嗜學,黽勉報之。
多聞博物,尚慎闕疑。
立身行道,執禮自持。
全人如此,學養兼資。
大車以載,指日飛馳。
始於足下,夙夜念茲。

張晶涵同學

張晶涵同學

時光荏苒,駐足回首,學子與科大的博學、智慧一路而行。在這裡我們將理想化為宏圖,把計劃付諸行動,奉獻燦爛的年華,展示青春的風采,感恩師長的諄諄教導、同學的真誠幫助和研究生會的工作經歷。曾經,這裡是我們選擇相信的起點,此刻,這裡滿載了我們夢想的基石,未來,科大與我們一樣充滿信心、朝氣蓬勃邁向新的征程,衷心祝福母校蒸蒸日上、桃李天下,同時祝愿科大十五周歲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