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俊豪同學在CPSCom-2019國際會議上獲得IEEE傑出論文獎

article07291005x

恭喜博士研究生周俊豪同學,在戴弘寧副教授的指導下,在最近的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yber Physical and Social Computing 2019 (CPSCom-2019) 國際會議(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舉辦)上,獲得了IEEE傑出論文獎。論文題目為“用於智能交通系統中交通標誌識別的便攜式卷積神經網絡”。CPSCom會議涵蓋了信息物理系統(CPS)和信息社交系統(CSS)以及它們的進壹步整合,即信息-物理–社交系統(CPSS)。CPSCom-2019國際會議為研究人員,工程師和從業者提供了壹個備受矚目的前沿論壇,以展示最新的進展和創新,以及確定新興的研究課題和定義CPSS的未來。

摘要

深度卷積神經網絡(CNN)在交通標誌分類方面中具有高精度優勢。然而,CNN模型通常包含具有多個神經網絡層以及大量參數,因此導致模型尺寸過大。由於CNN模型的龐大模型使其無法在智能交通系統中廣泛部署在移動與便攜式的設備中。在本文中,我們設計和開發了壹種用於交通標誌分類的便攜式卷積神經網絡(portable CNN)結構。該portable CNN模型包含了由分解與壓縮模塊所組成的多層卷積結構。 我們進行了大量實驗來評估所提出的portable CNN模型的性能。實驗結果表明,與傳統的CNN模型相比,我們的模型具有較小的模型尺寸,同時保持較高的分類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