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參賽隊獲2020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二等獎

在一年一度的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中,澳門科技大學資訊科技學院二年級本科生孫宇超、王雨陽及張修博榮獲2020年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全國二等獎。2020年,來自全國及美國、英國、馬來西亞的1470所院校/校區、45680隊(本科41826隊、專科3854隊)、13萬多人報名參賽。澳門資訊科技學院專門成立了數學建摸指導團隊,每年為參賽學生提供數學建模專題培訓講座以及賽前指導。

獲獎學生合影

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由中國工業與應用數學學會主辦,旨在激勵學生學習數學的積極性,提高學生建立數學模型和運用電腦技術解決實際問題的綜合能力。競賽要求三人(本科生)為一組,在三天時間內,就指定的問題完成從建立模型、求解、驗證到論文撰寫的全部工作,體現了參賽選手研究問題、解決方案的能力及團隊合作精神。目前該競賽已成為全國高校規模最大的基礎性學科競賽,也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數學建模競賽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