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工程學院舉辦「科技創新工作推進會暨2024年科研基金申報經驗分享會」

2024年1月24日下午,創新工程學院於大學C座309室舉辦「科技創新工作推進會暨2024年科研基金申報經驗分享會」,本次活動邀請了科研管理處的徐源先生、創新工程學院工程科學系李宗津講座教授、以及華東師範大學物理與電子科學學院李艷青教授前來分享他們在科研基金申報領域的寶貴經驗。是次分享會由創新工程學院的助理院長唐建新教授主持,吸引了來自創新工程學院、太空科學研究所以及中醫藥學院的二十多位教師和博士後研究人員參與。

在此次分享會上,徐源先生作為科研管理處的代表,就FDCT項目申報進行了深入介紹。他分享了在科研申報過程中需要注意的關鍵要點,並介紹了FDCT申請書以及網上系統預算之填寫指引,使與會者們日後能夠更加順利地進行科研項目的申報工作。

創新工程學院工程科學系的李宗津講座教授分享了他在科研基金申報方面的成功經驗和心得,為在場的教研人員提供了寶貴的指導和啟發。華東師範大學物理與電子科學學院的李艷青教授做了題為《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申請交流》的報告,介紹了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國際/地區合作與交流項目,以及分享了在科研基金申報書撰寫方面的注意事項。兩位教授通過自己的實踐經驗,分享了撰寫科研基金申報書的技巧和要點,並給予了與會者們一些建議,向他們提供了寶貴的參考和啟示,讓他們對申報科研項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時也激發了他們在科研申請方面的積極性和創造力。會後,與會者就申報相關問題向演講者積極提問,並進行了熱烈討論。

這場分享會為來自不同學術背景的教研人員提供了一個寶貴的交流和學習的機會,豐富了他們的科研知識和技能,讓他們在未來的科研工作中更易取得優異的成績。創新工程學院將繼續舉辦更多的學術交流活動,為教研人員提供更多實用的資訊和平台,以促進科研水平的提升和學術成果的分享,共同推動科技創新工作的不斷發展。

徐源先生分享FDCT項目申報注意事項

李宗津講座教授向與會者分享經驗

李艷青教授作報告

與會者於會後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