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兩岸關係研究中心舉辦涉台專題講座

2022年11月9日上午,澳門科技大學兩岸關係研究中心舉辦了“新時代中國共產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深入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和第三份白皮書”專題講座,由著名台灣問題專家、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院長李鵬教授主講。澳門多個台灣大專院校校友會、台灣在澳師生、涉台團體代表及學者等100多人,分別在線下或線上參加了講座。

胡根主任主持會議

李鵬教授是全國台灣研究會副秘書長、常務理事,中美“富布賴特學者”,香港大學、台灣大學等高校訪問學者。

出席講座的全體嘉賓學者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又把長期堅持“一國兩制”,堅定反“獨”促統,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和主動權,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寫入黨章。較早前國務院台辦、國務院新聞辦發表的《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則向國際社會系統闡述了中國政府對祖國統一的總體思路,全面表明了中央政府對解決台灣問題的立場。李鵬教授就上述內容深入淺出地進行論述,並與在場嘉賓進行了交流互動。講座由澳門科技大學兩岸關係研究中心主任胡根主持,采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