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環保部黃潤秋副部長一行到訪
讚揚澳科大辦學成果水平高

國家環保部黃潤秋副部長(右五)一行與劉良校長(左五)等合影

國家環保部黃潤秋副部長一行於2016年9月23日上午到訪澳門科技大學,與澳科大劉良校長、彭樹成副校長、澳門環境研究院王志石院長及科研管理處梁勇處長就環保可持續發展及學術研究等方面進行交流探討。

劉良校長指澳科大建校以來發展迅速,現已發展為本澳規模最大的綜合型大學,十分感謝國家及澳門特區政府的支持。近年,澳科大充分把握質量、創新、效益三個關鍵詞,推行教研並重政策,引進優秀教研團隊,大力推動國際化和科研成果產業化,建校16年間已發展成為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的50強大學。

黃潤秋副部長指對澳科大印象非常深刻,讚揚澳科大的辦學理念和具備完善的教學體系,於建校短短16年間,教科研等方面均達到高水平,更祝賀澳科大發展更好,繼續為國家作出貢獻。

其後,澳科大澳門環境研究院王志石院長為黃副部長對澳門環境研究院的研究方向作介紹。王院長指澳門環境研究院開展的科學研究可歸納為城市污染評價與控制、城市資源回收再利用及城市可持續發展策略研究三個方面,並與黃副部長等就環保及可持續發展等方面進行交流探討。

劉良校長為黃潤秋副部長介紹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伙伴實驗室) 

會談後劉校長、彭副校長、王院長及梁處長陪同黃副部長一行到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伙伴實驗室)考察,黃副部長讚揚實驗室聚集了優秀人才及具備先進的設備,為學生提供優質的學習環境。

是次到訪的嘉賓還包括國家環保部科技標準司鄒首民司長、中聯辦王家寶副部長級助理、環保部港澳事務辦公室賈海平處長、國務院港澳辦聯絡司邰凡處長及國家環保部辦公廳何楊捷主任科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