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得主埃爾文⋅內爾博士訪科大
冀加強雙方合作交流 共同培育醫學界優秀人才

諾貝爾得主埃爾文⋅內爾博士(左五)一行與姜志宏副校長(左四)等合影

澳門科技大學特聘教授、諾貝爾得主埃爾文⋅內爾博士一行於2016年12月8日到訪澳門科技大學,受到澳科大姜志宏副校長、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梁麗嫻助理主任及黃錦偉副教授的熱情接待。

姜副校長向埃爾文⋅內爾博士一行介紹了澳科大的發展概況及各學院特色,例如中醫藥學院是澳門特區唯一一所中醫藥高等教育學府,而大學一向秉持教研並重的理念,致力打造達世界水準的科研平台,藥學院及“埃爾文⋅內爾博士生物物理與中醫藥研究室”的成立,皆為開展中藥質量研究和研發創新藥物奠定基礎。

會談後,嘉賓一行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夥伴實驗室)及新成立的“埃爾文⋅內爾博士生物物理與中醫藥研究室”, 內爾博士讚揚實驗室設備高端齊全,並對其研究室的運作提出了意見,表示期望研究室的成立,將帶領澳科大的科研團隊於中醫藥研究方面帶來更多貢獻,並加強雙方更緊密合作交流,共同培育更多醫學界的優秀人才。

埃爾文⋅內爾博士一行
參觀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夥伴實驗室)

參與會談的嘉賓還包括:Eva Neher教授、夏威夷大學Reinhold Penner教授、Andrea Fleig教授、京都大學Yasuo Mori教授、Mori教授夫人及紐約大學Stefan Feske教授。

埃爾文⋅內爾博士一行
參觀“埃爾文⋅內爾博士生物物理與中醫藥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