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電影行業協會率團來訪澳科大 就電影主題進行座談交流

2016年12月30日,廣東省電影行業協會鄭大衛秘書長率多名廣州電影業界專家到訪澳門科技大學,獲得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院長張志慶教授、電影藝術研究院總監蔣瀟玲博士及修讀工商管理博士電影管理方向多位學生的熱情接待。同行嘉賓包括廣東省電影行業協會林西平榮譽會長、邵力副秘書長,以及澳門亞太拉美交流促進會魏美昌理事長、達力動漫朱曉兵董事總經理、廣東明星創意動畫有限公司伍尚殷副總裁、廣州中投文化有限責任公司鄒穎策劃統籌等。

座談會上,張志慶院長對各位嘉賓來訪表示由衷感謝,並簡述了澳科大近年發展概況,以及人文藝術學院學科建設和學院發展。鄭大衛秘書長表示非常有幸與澳科大師生作電影方面的交談,並展開了多個項目的合作探討。經過深入真誠的交談,與會者表示澳門具有獨特精神風貌和人文風采,其中西文化交融的歷史背景豐富了其有待挖掘的故事素材。基於澳門的平台,企業、學校及相關機構可透過加強影視人才培養、增進粵澳溝通及文化交流,深化與拉丁美洲電影文化往來,從而拓展澳門電影文化交流,健全澳門電影產業鏈發展。與會者均表示會後將對具體合作項目作進一步對接落實,通過教育交流牽頭,打好電影文化發展與傳承的人才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