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法學院師生參加“堅守‘一國兩制’實踐的正確方向”
---紀念澳門基本法頒布二十四週年學術研討會

2017年3月29日上午九點半,由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北大港澳臺法律研究中心、澳門法務局、民政總署、教育暨青年局聯合主辦,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參與協辦的紀念澳門基本法頒布二十四周年學術研討會在澳門科學館會議廳舉行。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先生、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先生、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副主任鄭淑娜女士、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潘雲東先生、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主席賀一誠先生、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會長廖澤雲先生、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理事長崔世昌先生等嘉賓出席。來自兩岸四地的多名資深專家學者匯聚在此,發表演講,共同探討和展望澳門未來發展之路。研討會由全國人大常委會澳門基本法委員會委員、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李沛霖先生主持。

澳科大法學院院長曾華群教授、趙琳琳副教授、朱世海副教授、何志輝副教授及多位研究生和博士生共同參與了此次研討會。作為教師代表,曾華群教授就《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雙邊經濟協定實踐》、朱世海副教授、何志輝副教授分別就《香港落實行政主導體制需處理好三對關係》、《破產法在澳門:歷史與變遷》在分組討論環節中發言。

法學院曾華群院長(中)與學院師生參與是次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