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波爾圖大學校長訪科大
冀加強雙方交流合作

波爾圖大學塞巴斯蒂昂·費尤·阿澤維多校長(右二)一行
與姜志宏副校長(左二)等合影

葡萄牙波爾圖大學塞巴斯蒂昂·費尤·阿澤維多校長及瑪利亞·德·法蒂瑪·馬里尼奧副校長於2017年5月16日到訪澳門科技大學,由澳科大副校長姜志宏講座教授及資訊科技學院院長張渡教授親切接待。

姜副校長首先向阿澤維多校長簡單介紹了澳科大的發展概況和學科設置,17年來大學已成為澳門特區規模最大的綜合型大學,位列 “中國兩岸四地大學排名”百強大學第32位。阿澤維多校長表示冀加強雙方交流合作,共同培育人才。

會談後,嘉賓一行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夥伴實驗室)及健康科學學院的醫療及衛生持續培訓中心、專業醫療發展中心,他們對實驗室的設備及規模大表讚賞。

波爾圖大學於1911年成立,是葡萄牙國內一所知名大學,於十九世紀由綜合理工科學院及外科醫科學校的基礎下建立。目前學生人數約31,000人,是葡萄牙公立大學,也是在校人數最多的學校之一,為目前葡萄牙較大型的高等學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