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中國“互聯網+”大賽澳門地區推介會暨論壇於澳科大舉行

出席嘉賓合影

第三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澳門地區推介會暨澳門青年創新創業論壇於2017年5月18日上午於澳科大舉行。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由教育部聯合多部門自2015年起設立,全國已有2,100多所高校的75萬大學生直接參賽。

本次推介會暨論壇由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組委會主辦,澳門科技大學、澳門青年聯合會承辦,並得到了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的大力支持。澳門科技大學作為協辦方全力支持是次活動,並希望推動同學們參與此項大型全國比賽。

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曾冠雄副主任、全國高校創新創業投資服務聯盟王蔚理事長、澳門科技大學龐川副校長、澳門青年聯合會莫志偉會長、全國高校創新創業投資服務聯盟張強副秘書長、天使投資人、天使百人會基金高級管理合夥人周洛宏委員、大賽專家委員會委員、世紀資本創始合夥人孫捷委員、大公網《大公報》的採訪部副主任、教育頻道張韋韋主編、安信通科技(澳門)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馬泰華先生、澳門科技大學校長辦公室鄺應華主任等出席推介會。

龐川副校長致辭

澳科大龐川副校長致辭時表示,澳科大十分重視和支持學生創業和就業,將促進學生的創業就業作為大學教育事業發展的重要內容。近年來澳科大組織同學參與多項全國及澳區的創業比賽都取得佳績。中國“互聯網+”大賽是全國性的比賽,是次大賽更加強了線上對接平台建設,充分發揮大賽項目和投資人資源優勢,打造項目不間斷路演、投融資全天候對接平台。希望青年學生踴躍參與,並能為澳門取得好成績。

澳門青年聯合會莫志偉會長在致辭指出,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倡議和氛圍下,以及在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協助下,澳門青年在創業和創新方面有巨大的發展空間。這次舉辦的第三屆中國“互聯網+”大賽不但走進澳門,還與澳門青年創新創業相結合,既擴大了澳門“互聯網+”的推廣,還為本地青年在創新創業上指出了適宜的方向。

全國高校創新創業投資服務聯盟王蔚理事長對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做了重點介紹。據不完全統計,第二屆大賽校級、省級、到全國總決賽大半年的賽程中,約有一萬人次投資人和產業人士參與項目評審訓練,118,804支參賽團隊進行了20萬次以上的線上線下的對接和路演;在校、省級初賽層面,有超過一千場次不同評審和訓練過程,約舉辦了60場國賽專家的省、校巡講和訓練營,由知名投資人和產業人士對超過二千支選拔團隊作深度訓練。

該賽事旨在進一步激發高校學生創新創業熱情,展示高校創新創業教育成果,搭建大學生創新創業項目與社會投資對接平臺。同時,大賽激發大學生的創造力,培養造就“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生力軍;也可以推動賽事成果轉化和產學研用緊密結合,促進“互聯網+”新業態形成,服務經濟提質增效升級;以創新引領創業、創業帶動就業,推動高校畢業生更高品質創業就業。

第三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澳門區賽正式啟動了,本次澳門區賽報名時間8月中旬,報名官網cy.ncss.org.cn,之後將根據大賽組委會要求進行澳門區賽,截止報名時間是2017年8月31日,決賽將於秋季在西安電子科技大學舉辦。本次共設金獎、銀獎、銅獎,另設最佳創意獎、最佳商業價值獎、最佳帶動就業獎、最佳人氣獎、高校集體獎、省市優秀組織獎、優秀創新創業導師獎。

多位嘉賓出席澳門青年創新創業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