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學子赴川參加古蜀文化與災後重建交流營

6月18日至24日,澳門科技大學商學院及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的15位老師與學生一同前往四川參加“川澳學子古蜀文化與災後重建交流營”。

交流營由四川大學-香港理工大學災後重建與管理學院主辦,目的是讓同學們了解四川省自然災害的情況和災後恢復重建的經驗,提高當代大學生對防災減災的意識,和社會建設參與的積極性,以及學習逃生自救技能和感受古蜀文化等。

在爲期一週的交流活動中,澳科大老師與同學們參加了四川大學-香港理工大學災後重建與管理學院提供的綜合與醫學防災減災的技能培訓課程,並拜訪了四川大學,參觀其校史館和博物館。在該院減災領域學者的帶領下赴北川,參觀北川地震遺址與地震紀念館,了解自然災害的相關基礎知識,災區人民受災和震後的重建情況。除地震遺址外,交流團也參觀了北川災後異地重建的新縣城,對於災後重建的情況有了進一步的了解。此外,交流團還前往都江堰、武侯祠、青城山等參觀,感受古蜀文化。

同學們通過此次活動對四川地震的情况及災後重建的工作進一步了解,提高了他們參與社會工作的積極性,而且對於中國的傳統文化特別是古蜀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獲益頗深。

澳科大交流團與四川大學-香港理工大學災後重建與管理學院田兵偉老師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