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與江西簽署合作協議
推動澳贛中醫藥產業深度合作

為推動澳門科技大學與內地中醫藥產業的交流與合作,應江西海外聯誼會邀請,校長劉良講座教授帶領由陳季敏校董、唐嘉樂副校長、中醫藥學院周華副院長組成的澳科大考察團一行四人,於2017年7月2至4日前往江西省南昌市和樟樹市,對江西的中醫藥教育、原藥材和中成藥生產、銷售企業進行了考察,並與江西省中醫藥教育、科研和生產經營機構舉行了懇談會,簽署了合作協議。

在贛期間,考察團在江西省統戰部、工信部、教育工委的熱情接待和安排下,先後參觀了江西中醫藥大學新校區,考察了江中集團、仁和集團、五洲醫藥、天齊堂藥業等企業,並實地考察了枳殼等江西道地藥材種植基地,為促進澳贛兩地中醫藥產業合作奠定基礎、尋找機遇。在懇談會上,劉良校長介紹了大學及中醫藥學院的教研和成果轉化等有關情況,江西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高鷹群和工信委副主任劉煜分別致辭,介紹了江西省情和中醫藥產業發展情況,與會的江西中醫藥大學、省中醫藥研究院、江中集團、濟民可信集團、仁和集團、青峰集團等機構的代表分別發言,介紹各自在發展中醫藥方面的特色和優勢。會後,澳門科技大學與江西中醫藥大學、江西中醫藥產業聯盟共同舉行了合作意向簽約儀式,確定了今後三方合作的主要領域和方式。江西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蔡曉明出席簽約儀式,並會見了考察團一行。

參觀江西中醫藥大學,劉紅寧教授向考察團一行介紹學校在中醫藥學科建設、人才培養和技術研發等方面的情況

澳科大與江西中醫藥產業合作懇談會

澳科大與江西中醫藥產業合作簽約儀式

江西省政協主席黃躍金會見考察團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