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中醫藥學院師生參加第六屆粵港澳醫學生
暑期聯合夏令營

  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師生5人應邀參加由中山大學主辦的以“文化之旅·愛心之旅·友誼之旅”為主題的第六屆粵港澳醫學生暑期聯合夏令營,該夏令營於7月7日正式開營。

  在為期16天的夏令營行程裡,科大的師生與來自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城市大學、澳門大學、澳門鏡湖護理學院、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吉林大學、中山大學等十一所高校的80餘名師生共同追尋孫中山先生的在粵足跡,深入瞭解嶺南文化。並在梅州嘉應中學開展為期8天的義教活動,以繼承和發揚孫中山先生的博愛精神,培養醫學生的社會責任感。義教內容包括理想信念教育、中醫講堂、急救操作培訓等。科大的四位同學們秉持“意誠格物”之校訓,向參加活動的各地學子宣傳大學辦學特色,展示了大學倡導兼容並蓄、和諧精業、尊師愛生的校園文化。義教期間,科大同學分別承擔了中醫講堂之針灸學的理論和實踐教學以及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課程。其中穴位定位和針灸針刺操作演示引起了營員和中學生的極大興趣,許多營員課下還追到宿舍爭相體驗。
本屆夏令營期間,兩岸六地醫學青年一同追尋偉人足跡,體味“為社會福,為邦家光”的理想信念。在文化之旅中回顧近現代史,在愛心之旅中培育人文情懷。行程中,朝夕相處的同學們彼此協作、交流、學習,收穫了滿滿的信任、感動和友誼。此次活動,中醫藥學院的同學們學以致用、發揮所長,宣傳了祖國傳統醫學的精華,並獲得極大的認可,增加了他們繼續學習中醫的信心,為接下來的學習注入了強大的動力。

News 1408061-1

News 1408061-2

News 1408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