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中醫藥學院師生探訪菩提長者綜合服務中心

  2014年12月6日上午10時,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師生一行19人到達氹仔菩提長者綜合服務中心進行了探訪,旨在了解長者生活和餐飲習慣,以編制切合長者需求的餐單和茶飲。菩提長者綜合服務中心總監陳秀芬女士接待了到訪師生,母親會監事會主席何美華女士、松山扶輪社社長陸趣珍女士及前社長劉擎雲先生作為嘉賓出席以支持此次活動。

  在中心工作人員嚴小姐的引領和講解下,師生與嘉賓一起參觀了廚房和調料室,觀看廚師製作午餐。之後在科大通識教育部陳偉亮老師的示範下,同學們和到場長者一起進行頸椎、腰椎運動。這些動作簡單、實用,尤其適合體弱和活動不便的長者,引起了長者的極大興趣,連護理人員和中心員工也積極參與進來。最後,同學們參觀了食堂和長者房間,近距離地觀察長者午餐餐飲搭配和就餐情況以及其居住狀況。

  在兩個小時的探訪中,同學們認真聆聽、細緻觀察、積極提問,表現出了極大的熱情和社會責任感,也將為本澳長者編制出切實需要的優秀湯單和茶飲作品。

news141210 1
同學參觀菩提長者綜合服務中心廚房

news141210 1
同學們和長者一起進行頸椎、腰椎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