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張亞平副院長讚澳科大發展前沿學科促產業可持續

news150706 1
張亞平副院長 (中)一行與澳科大劉良校長 (右四)等合影

news150706 1
澳科大月球與行星科學實驗室-中國科學院月球與深空探測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研究人員向來賓介紹相關科研項目

news150706 1
張亞平副院長參觀澳科大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

  中國科學院張亞平副院長率領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高福院士、前沿科學與教育局局長許瑞明教授、港澳台事務辦公室安建基主任和前沿科學與教育局生命科學處處長沈毅博士一行於2015年7月6日下午來訪澳科大,受到澳門科技大學劉良講座教授、月球與行星科學實驗室主任陳炯林教授、大學學術顧問唐澤聖教授和科研管理處處長梁勇教授的熱情接待。雙方就回顧過往合作交流、冀進一步強化雙邊合作關係等議題進行了親切會談。

  澳科大校長劉良對張亞平副院長一行的來訪表示熱烈歡迎和由衷感謝,介紹了澳科大近年來的機構發展和學科建設,著重強調了包括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太空科學研究所和月球與行星科學實驗室的研究團隊及未來發展的願景,重點突出“教研並重”的發展理念。同時特別感謝一直以來中科院的大力支持,為澳科大教研發展夯實了基礎。 中科院副院長張亞平對澳科大建校時間短,成果豐的現狀表示祝賀,並就澳科大發展前沿學科促澳門產業多元化可持續發展,滿足社會發展需求,培養人才的方向和理念表示褒揚,冀今後雙方在相關領域進一步交流合作,共同為澳門、為國家科技發展盡多一份力。

  會後,劉校長陪同張亞平副院長一行參觀了澳科大月球與行星科學實驗室—中國科學院月球與深空探測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澳科大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並與相關科研人員親切交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