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劉群偉副教授榮獲“紫荊花杯”世界華文詩歌大賽銀獎

劉群偉副教授

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劉群偉副教授以其想像獨特、韻律優美的《紫荊花詠》榮獲《第二屆“紫荊花杯”世界華文詩歌大賽》銀獎。大賽由國際華文詩人協會、華夏經濟文化-世界華文詩刊等單位舉辦,由香港中華文化總會、香港文化藝術基金會等單位支援。是次比賽反應熱烈,收到來自全球20個國家或地區逾2,000首詩歌參賽。

劉群偉副教授是中國作家協會會員、女性主義學者、詩人、散文家,同時兼任中國大灣區詩匯副主席、中國東西方詩人聯合會澳門分會主席,及德國湯若望科學與藝術促進會副主席。在其所研究的領域獲得同行的高度認可,更榮獲另一“‘冊亨杯’世界華文詩歌大賽”銀獎並被授予“冊亨榮譽公民”。劉群偉副教授將文學創作與教學相結合並實踐在教學當中,她先後指導科大學子參加多個比賽並獲得優良成績。劉群偉副教授的獲獎體現澳科大學者在人文學科方面的實力和影響力;大學一向重視對人文學科領域的發展,不斷加強投入,為學生打造更優質的全人教育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