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科技部張建國副部長勉勵澳科大建成世界一流大學

張建國副部長(中)與劉良校長(左五)等合影

國家科學技術部張建國副部長一行於2018年10月8日上午蒞臨考察澳科大,獲劉良校長、唐嘉樂副校長、姜志宏副校長、龐川副校長、林志軍副校長等大學管理層的熱情接待。張副部長一行先參觀了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及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夥伴實驗室),之後雙方進行親切的互動交流。

張副部長一行參觀澳科大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室(左)
及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右)

劉校長對張副部長一行到訪澳科大表示熱烈歡迎,並衷心感謝中央人民政府和國家科技部對澳科大的大力支持!劉校長向張副部長匯報了大學的辦學理念、主要發展情況、標誌性成果,以及近期的發展願景。劉校長表示澳科大致力引進優秀教研團隊,憑著澳科大的創新力量及科研成果提供澳門所需,發揮澳門所長,為國家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作出應有的貢獻。張副部長指出澳科大發展迅速,兩個國家重點實驗室科研成果卓越,留下深刻印象。張副部長冀澳科大進一步發展國際化平臺,背靠祖國,面向世界,引進更多海內外優秀人才。張副部長特別強調,創新是第一動力,人才是第一資源,希望將港澳的科學技術力量融入國家創新科技發展大局,國家科學技術部會繼續支持港澳科學技術發展,支持澳科大成為世界一流大學。

張副部長冀澳科大進一步發展國際化平臺和創新科技

是次考察團成員包括科技部港澳臺辦葉冬柏主任、基礎研究司葉玉江司長、港澳臺辦徐捷副主任、獎勵辦林新主任、火炬中心張志宏主任、港澳臺辦羅青調研員、辦公廳秘書處王斌副處長;國務院港澳辦交流司陳威副司長、教科文處姜語燕調研員;中聯辦經濟部徐俊副部長級助理;廣東省科技廳何棣華副巡視員、李荷項目主管;珠海市科工貿局賀軍局長、高新科羅玉宏科長;科技基金科技發展研究部葉桂林高級經理及馮齊珠高級技術員。澳科大出席代表包括許敖敖校監顧問、孫建榮協理副校長、鄺應華協理副校長、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張可可主任、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首屆學術委員會歐陽自遠主任、潘永信副主任、科研管理處梁勇處長、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倪冬冬助理主任及張小平助理主任。

澳科大管理層與張副部長座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