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委員與你分享」澳科大專場

由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辦的「政協委員與你分享」活動於2018年10月9日下午在澳門科技大學D座禮堂成功舉辦,活動邀請到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澳門科技大學校董賀定一女士及河南省政協委員、澳門科技大學傳播學研究生李自松先生作為主講嘉賓,分享擔任政協委員的親身經歷,傳遞愛國、愛澳信息。活動並由上海市政協委員、澳門科技大學校董蘇香玫女士擔任主持。

 

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向澳門科技大學致送紀念品

活動首次在澳門高校舉辦,面向主要對象為澳科大一年級學生、學生會骨幹及校友等,吸引近600名學生出席。冀透過活動使學生及校友加深認識政協的日常工作,通過與政協委員們的近距離接觸,增強對國家的認知和認同,對國家體制有更多認識。

左起:李自松先生、賀定一女士、蘇香玫女士

出席活動的嘉賓還有全國政協委員、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盧偉碩先生,全國政協委員、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理事長、澳門科技大學諮詢委員會委員何富強先生,全國政協委員、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監事長孫恩光先生,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協常委、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秘書長何嘉倫先生,天津市政協常委、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副秘書長、澳門科技大學校董陳季敏女士,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副處長黃勇文先生,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助理吳國權先生,全國政協常委、澳門科技大學校監廖澤雲博士,澳門科技大學校長劉良講座教授,南京市政協常委、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唐嘉樂博士,澳門科技大學協理副校長鄺應華先生及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副教授朱世海副教授。

賀定一政協委員表示很高興能來到澳科大與青年朋友們互動交流,並分享參加政協工作前後的經歷。賀政協委員指最難忘的是有機會參與了澳門基本法起草等工作,見證了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及平穩過渡和順利回歸,以及“一國兩制”科學構想在澳門的全面落實。而擔任全國政協委員,反映社情民意,肩負著國家賦予的重要責任和使命,更是聯通內地與港澳民眾的橋樑紐帶。她鼓勵更多的有志、有為、有能力、有社會責任感的年青人,在不同層面、在不同領域,更多地參與社會,積極地服務社會。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終將在青年人的接力奮鬥中變為現實。

李自松政協委員講述了他來到澳門後的經歷,見證了澳門從回歸前夕的經濟低迷、到今天成為最安全的地區之一,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這個成就的取得,主要源於“一國兩制”的發展道路,澳門人愛國愛澳、團結一心、努力奮鬥,以及國家大力的支持和配合。李政協委員以自身經歷語勉同學們不要怕艱難,要注重選擇,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在自身成長的同時要把自己和澳門、國家緊緊連接在一起,珍惜自己的大好年華,為自己和澳門這座城市不懈努力。

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學生謝欣欣表示聽到兩位政協委員分享自身的經歷讓人感到振奮,讓我們這些新時代的青年再次感受到自己肩上的重責;第一次能這麼近距離的接觸到政協委員,還能向他們提問,真是一次非常難得的機會和經歷。

商學院研究生張培霓認為活動讓我們對政協的工作了解更深刻,知道政協並不是高高在上的政府機關,它貼近我們生活,收集民意,提出議案,令我們更切身地感受政協在為我們於澳門生活創造了許多的便利與安全。通過兩位委員的分享明白到成功都離不開努力與堅持。

出席嘉賓及學生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