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劉良校長赴京參加國慶70周年慶典
並榮獲“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紀念章

2019年10月1日,澳門科技大學校長劉良講座教授受邀在北京參加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慶典活動。在新中國七十華誕之際,劉良校長亦榮獲由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頒發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紀念章,以表彰其對澳門高等教育和創新科技發展所作出的貢獻。

劉校長表示,此次有幸參加國家70周年慶典,十分激動,作為一位中國人,為祖國的強大和強盛深感驕傲與自豪!70載光輝歲月所取得的偉大成就,是中華民族歷史上和世界發展史上一部感天動地的奮鬥史詩,在這個繼往開來的新時代節點,獲授予紀念章,深受鼓舞和鞭策。澳門與祖國一刻也不可以分割,澳科大也將充分把握澳門“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和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國家發展戰略中心城市的歷史性機遇,著力發展優質高等教育和創新科技,培養更多愛國愛澳優秀人才,助力澳門經濟多元持續發展,助力國家“一帶一路”合作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國家發展戰略的實施。

頒發“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紀念章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系列慶祝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紀念章金光燦燦,核心部分為五星,代表國家榮譽;“70”飄帶象徵中華人民共和國70年奮鬥歷程;團錦結寓意全國各族人民大團結、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願景;章體外環以如意祥雲、光芒構成,象徵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同時表達隆重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生日,禮贊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輝煌成就,以及在70年輝煌奮鬥成就的基礎上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的堅定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