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學黨委副書記廖永安一行來訪澳科大

廖永安黨委副書記(左六)一行與姜志宏副校長(右六)等合影

湘潭大學黨委副書記廖永安一行於2021年5月17日下午來訪澳門科技大學,獲副校長姜志宏、資訊科技學院院長張渡、法學院院長方泉、校長辦公室秘書處處長朱愛微、資訊科技學院教授錢濤及副教授盧曉平的熱情接待。

會上,姜副校長介紹了澳科大近年的發展情況,指出澳科大具有兩所國家重點實驗室,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更積極助力國家「天問一號」火星著陸任務。今年三月初,澳科大澳門數學研究中心揭牌,中心主要負責數學博士學位課程的教學工作及數學各學科本身及其應用的研究工作。中心目前在數學分析相關領域的研究及其應用方面具有國際先進水平。

廖副書記對湘潭大學的歷史及發展情況作出概括介紹並表示,大學在工程學、材料學、計算數學等方面具有特色及優勢,澳科大發展迅速且科研成果卓越,希望未來在師生互訪、科研交流、研究生共同培養等方面展開合作。雙方冀未來進一步加深合作交流,培養更多優秀人才,助力國家發展建設。

會後,嘉賓一行參觀了資訊科技展廳及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

是次來訪嘉賓還有國際交流處處長鄒薇、研究生院院長劉金剛、法學院院長歐愛民、數學院教授周潔及國際交流處校際交流科科長湯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