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酒旅學院舉辦「粵式點心大師譚廣燐廚藝示範工作坊」

澳門科技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於2022年3月31日舉辦「粵式點心大師譚廣燐廚藝示範工作坊」。作爲慶祝澳門科技大學22周年校慶活動之一,粵式點心大師譚廣燐老師受邀為酒旅學院學生示範廚藝技巧並分享心得,吸引逾40名本科及研究生學生參加。

活動現場合影

蒞臨嘉賓還包括點心高級厨師葉向榮老師,獲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吳國民院長、張楊課程主任、楊潔雲課程主任的熱情接待。

張楊課程主任為譚廣燐老師致送紀念品

張楊課程主任致辭表示,學院一直致力於通過各種專業課程、大師講座及廚藝工作坊等豐富學生的專業知識與行業經驗,以及提高專業技能。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讓本校廚藝學同學有機會近距離學習譚廣燐老師的廚藝,同時希望讓他們體驗粵式文化,學習點心烹飪技巧。

名師們與同學們分享交流

中國烹飪大師譚廣燐從事麵點烹製工作三十餘年,現為白天鵝賓館餐飲部點心廚房大廚,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粵菜大師工作室」核心成員。曾參與接待多國國家元首、各國政要的盛大宴會製作,其創作風格善於在傳統中求突破,中西交融。

名廚菜品展示:蝦餃

名廚菜品展示:薩其馬

活動上譚廣燐老師為廚藝專業學生展示他的作品——「蝦餃」及「薩其馬」,經過本次廚藝示範工作坊,學生不僅豐富了對粵式點心的認識,這還為他們今後職業生涯積累寶貴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