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新任副教務長兼國際學院院長孫建榮教授履新

SunJianRong

國際學院院長孫建榮  澳門科技大學新任副教務長兼國際學院院長孫建榮教授將於2012年9月1日正式履新。

  孫建榮教授原為香港理工大學教學發展中心主任。1979年畢業於西安外國語學院英語系。1988年和1992年在美國俄亥俄州的俄亥俄大學獲得語言學系的應用語言學碩士學位以及教育學院的高等教育管理博士學位。1992年-2008年在美國俄亥俄州的瑞歐戈蘭大學任教,英語系終身教授,學校評估辦公室主任(現為該校榮譽終身教授)。孫教授還擔任西安交通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及中國計量大學等幾所高校的客座教授,同時在北京大學教育學院教授教育學博士生(Ed.D.) (夏季)課程。

孫建榮教授不僅教學經驗豐富,教育評估經驗也很豐富。他2002年起任美國高等教育中北部區域認證委員會的咨詢員/評估員,參加了對美國四十餘所高等院校的認證和評估工作。2004年-2005年任上海同濟大學外國語學院院長。他還擔任中國國家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學評估中心評估專家,曾參加了對中國科技大學、人民大學、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和南京大學的評估工作。

科大表示孫教授在教育評估、教學發展等專業領域具有很深的學術造詣和豐富的實踐經驗,相信以其豐富的海外、香港及國內高校的教學及管理經歷,將幫助大學加強教學管理、提高教育質量和促進學術國際化,從而促進科大未來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