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與勞工局合辦首屆
「建築信息模擬基礎及物件建造證書課程」
完滿結業

澳門科技大學博雅學院一向致力推動成人教育和終身學習,適逢澳門特區政府鼓勵居民終身學習及提升專業技能以配合澳門未來的發展需要。隨著產業的不斷升級轉營,對本地人才的技能提升和專業培訓更加重要,學院致力為澳門在職人士提供終身學習,自我增值的機會。學院的培訓專案一向注重各行業專業發展的需求並與國際接軌。

建築資訊模型技術(BIM)為數碼技術支撐的對建築環境的生命週期管理,使用BIM可節省材料、準確估算、減低爭議。為此,學院於2021年與勞工事務局合辦「建築信息模擬基礎及物件建造證書課程」,課程內容包括介紹BIM的概念及應用、製作的基本概念和原理、開發製作BIM物件的建模方法,以及製作BIM物件的參數化建模方法等。修讀此課程可培養建築工程類人才,推動及加強對建造業界的重視。日前,「建築信息模擬基礎及物件建造證書課程」已完滿結束,超過九成修讀課程之學員通過考核,每位可獲勞工事務局發放的9000澳門元培訓津貼(金額相等於學員已繳付之學費),以及由勞工事務局及澳門科技大學博雅學院聯合簽發之課程證書。同時,學員亦表示未來將考慮繼續報讀其進階課程,以達到推動培訓建造業從業員持續增值之初衷。新一期課程將陸續推出。

出席結業儀式的嘉賓包括:勞工事務局技能培訓處黃慧茵處長;澳門科技大學博雅學院院長梁文慧教授及院務主任高俊輝先生。

出席結業儀式嘉賓以及學員合照

勞工事務局技能培訓處黃慧茵處長勉勵學員

澳科大博雅學院梁文慧院長致辭